女魔头

刷到一条评论谈到剧情的逻辑严谨,内心非常赞同。
这点看似推理片最基本的要求,可是大家都知道如今的现状能做到的却寥寥无几。
有日版珠玉在前似乎觉得这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其实由于改编它做得比日版更好。
我不知道没看过的原著的观众会有怎样的感受,但我自己在了解剧情的情况下 看着剧情通过剪辑通过闪回一一揭开每一个梗都被交代的妥妥贴贴,每一个心里的期待都有了落点。
所以饶是看过原著看过日版了解剧情如我,还是在剧情一步步铺陈的情感冲击下难过得落泪,走出剧院后久久不能平复。


当然,即便我想给电影打优秀,还是得指出一些不足的存在。

两个小演员中石泓表现好一些,从外型气质说话方式弓背的身姿甚至半歙半张仿佛睁不开的眼睛都让人一下子就感觉出他和成年石泓的相像。而唐川的少年就差强人意了,当然我们也可以理解成天之骄子的唐川在年少时还未懂得如何收敛锋芒,但是我只想说少年唐川绝对不讨人喜欢。两人之间的互动戏份着实还是有些生硬,眼神中满满的基情让全场笑喷,甚至闪回之后连带成年唐川也让人觉得他看石泓的眼神脉脉含情😂😂😂

但是最大的问题却是在最后剧情的高潮,石泓在看押所遇到来自首的林靖。原本在会面室,唐川的纠结痛苦哽咽落泪是极其加分的,推进出石泓舍身救林靖母女的真实原因,而这个美好的画面被自首的林靖打破,本可以真正做到情感递进一波三折,让观众瞠目结舌十脸懵逼揪心落泪的,可是。。。。我不想路透了,只想说石林相认戏由于林的处理不当结果极其突兀结果居然造成了笑场。。。。幸好我并未错过石泓此时无比震撼的眼神戏,只是仍旧可惜了这样的表演未能像和唐川对戏时因为两相匹敌带来无比愉悦的观影体验。不得不说这幕高潮戏是整剧最大的遗憾。

毫无逻辑地说了一堆,很想有已经观看过的朋友一起讨论啊。二刷三刷筹备中!

评论

热度(55)